乐安欧吉桑

乔治的变形术


乔治?


哦,你是说那个变形术乔治吧。在镇中心表演呢。脖子上拴个链子的就是他。


嗨,谁能知道他变成个啥啊,反正带着链子就对了。我估摸着这个镇子上的人恐怕没一个记得他长什么样子了。这样好快三四年了吧。


也是个可怜孩子。四五岁就被赶出来当擦鞋匠。一个不大点的小孩,记得好像是黑头发,和你一般高。背着跟乌龟壳一样的鞋箱在广场一坐就是一整天。那孩子特别害羞,也不搭话,镇上的人可怜他,有靴子鞋子什么的都送给他擦。就这样还天天被他父亲打。身上青一块紫一块的,看着都心疼。


嗨,没法管的啊。他爸是个要了命的赌徒,家里多少钱都给他拿到隔壁镇上挥霍一空,据说还在那边养了女人。他妈就更别提了,整个镇上没人愿意搭理她,早些年还觉得女人可怜嫁了个窝囊废。谁知道这女人嫁之前肚子就大了。也算是互相祸害呗。只是可惜了这孩子。


嗯...也不知道哪天起,反正这孩子经常被他妈骂,有一天突然骂着骂着就听见一声尖叫。镇上人都呼啦啦跑到他家,就看见他妈晕倒在地上,孩子不见了,房间里突兀的趴着头驴


那时候谁有空管驴啊,好歹是街里街坊的。掐人中的掐人中,递白兰地的递酒,好容易给弄醒了。谁知这人张嘴就骂,

“你个小王八...”


话没说完,驴“砰”的一声消失在烟雾里,一只大王八趴在地板上,头脚都缩在壳里瑟瑟发抖。



有人壮着胆子问了一句“乔治?”。这大王八探出头来,点了点头,泪水止不住的流。


这下屋子里就炸锅了。有人掏十字架,有人念叨圣经,有人干脆抄起椅子就要砸,胆子小的女人连尖叫都来不及就晕过去了。镇里的医院根本忙不过来。


镇里一边急急忙忙派两个小伙子去邻镇找乔治他爸,一边把乔治锁起来。这下所有看不起乔治他妈的人都同情她起来了。甚至有人赞许她,说她早就发现魔鬼的踪迹,对恶魔如此的严厉,正是因为她是收到了神谕,要带着恶魔改邪归正。人都不再叫她乔治他妈,而是带着尊敬的称她为玛丽亚夫人。


真是邪了门了,你说,跟你一样大的孩子,每天吃都吃不饱,能是什么魔鬼。我才不当这样的恶魔呢。


可是越来越多的人信这套鬼话。乔治他妈更是站在自家台阶上,跟她的信徒讲她是如何发现小乔治是个魔鬼的。说他好吃懒做,不敬重父母,还威胁要杀了她俩。唉...就那些呗,信口开河。


第二天乔治他爸回来了。看着笼子里的乔治两眼放光,像很久没吃肉的狼一样。


他先围着笼子转了两圈,啧啧称奇,然后又试了几个名词,什么椅子板凳之类的,都不见效,最后他爸不耐烦了,气的跺脚。


“你这个棒槌!”


“砰”的一声。一根长长的棒槌出现在笼子里。


他爸反复尝试,最后才发现,只有骂乔治的时候才能让他变形。而且只能变大件的东西,活的死的,只要你能用来辱骂他,他就都能变。他爸得意坏了,天天带着乔治到广场表演,让所有人都骂乔治。晚上再拴到地窖里藏好。也就两三年,看到没,那个最气派的房子就是乔治他家的。好家伙,这两年乔治他爸没少赚,镇上人骂人也变得越来越犀利了,乔治他爸每天穿着燕尾服,挽着乔治他妈的肥猪手到处转悠,一副神的代言人的样子。就连当地主教都请他们夫妻二人去做演讲,还给他们发了奖章...唉


可怜的小乔治。


现在他可以变得越来越小了,变得也越来越快,他爸就把笼子,锁链换成了橡胶皮的那种,死死的勒着脖子。镇上的人也很小心,从来没人让他变过小东西什么的...


“为什么?”,我眼前这个小姑娘,瞪着水汪汪的大眼睛狠狠盯着我,仿佛我才是祸害乔治的罪魁祸首。


“为什么?”我笑了笑,看着这个穿着带着华丽刺绣的百褶裙,举着洋伞的小姑娘,“因为,如果变得太小了,乔治可就跑了啊。”


谁还不怕个报复呢,不管是乔治的,还是他父母的。人都是鼠目寸光的。


“你们都是坏蛋。”小姑娘狠狠的对我说,“你们都是大坏蛋。”


我不知道怎么回答她,她那双清澈,不带一丝世俗的眼睛,仿佛是对我灵魂最直接的审判。


“索菲亚,不许这样无理。”女孩旁边的为她打伞的男人略带斥责的说道。


“可是他们就是坏蛋,爸爸你要把他们都抓起来。”


男人默默蹲下来,摸了摸她的头。没有多说话。我趁机掏出来我最得意的蛋糕,包装好递给小女孩。她没理我,只是狠狠的瞪着男人,气的嘴鼓了起来。


男人轻轻说了句,“我们该赶路了。”


小女孩狠狠甩开男人的手,一边往镇中心的方向跑去,一边大喊


“乔治,你就是只笨公鸡。”


“乔治,你就是只胆小松鼠。”


“乔治...”


镇上的人纷纷回头惊愕的看着这个陌生的小女孩,而我却跟着男人一边追,一边放肆的笑着,哭着。


小女孩勇敢的冲向拦截她的人群,不惜牙咬脚踹,竟逼退了好多大人。乔治的父母双双回头咒骂,眼见小女孩就要跑到广场边缘,却被大人拦腰抱住。


她无奈的蹬腿,企图挣脱大人的包围,一边仍不忘大喊着,


“乔治,你这只大笨狗。”


“乔治,你这只笨公鸡。”


乔治随着她的大喊不停的变形,可脖子上的项圈仍然死死的勒住他的气管。他的眼睛里都是泪水。而女孩的脸也因为憋气而涨的通红。


乔治的父亲赶忙跑到乔治身边想要死死攥住他,而乔治他妈红着眼睛散着头发,像厉鬼一样叫嚣着要撕碎女孩的嘴巴。


“乔...乔治,你这只,这只,笨青蛙!”


女孩用尽最后一口气大声的喊道。“砰”的一声,就在乔治的父亲要抓住他时,乔治散在了烟雾里。乔治他爸赶忙驱散烟雾,却只看见一个空了的项圈。


乔治的父母咒骂着要去撕扯小女孩。却只听见“嗙”的一声巨响。乔治家气派的宅子被火光笼罩。镇上的人顾不得小姑娘全都跑去救火。我躲在角落里,拍了拍满手的火药,冲着男人摊摊手,“我只是个烤面包的。”


人群散去的广场,小女孩趴在水池边上,看着一只翠绿的青蛙小声的啜泣着。男人上前拍了拍她的头。小女孩抱住男人的腰,将头埋在男人的大衣里。


“爸爸,对不起我骂人了。”


“有时坏人就只能用恶语才能赶走。”


“他变成青蛙了。”


“我会想办法的。”


我站在远处,看着女孩双手捧起青蛙,男人倾斜洋伞,领着女孩消失在夕阳下的地平线。我拍了拍手,哼着小曲走回我的店铺。


要是乔治家那火灭了,说不定能捡好些木炭。


哎呀,别怪我贪这小便宜。


我也只是个烤面包的。


-完-

评论

热度(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